田子奇 研究员

田子奇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新能源材料及相关技术,先进材料模拟与设计。

2009年获南京大学物理化学学士学位,2014年在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随后或美国能源部基础能源科学项目资助,进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De_en Jiang教授课题组,从事先进气体分离材料的理论模拟与设计。2017年10月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任项目研究员。已在Nano Lett.、Adv. Mater.、Chem. Mater.和J. Phys. Chem. Lett.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气体分离、储存及催化材料的设计和开发,利用多尺度分子模拟手段,结合各种实验方法研究多孔材料和薄膜材料捕集分离二氧化碳等工业气体的基本机理,以及先进材料表面上的催化反应。

E-mail: tianziqi@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