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水电解阳极腐蚀机理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利用海水替代淡水进行电解制氢被认为是一种经济、可持续的技术,能够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伟大目标。目前,海水电解仍然存在着阳极稳定性差的问题,制约了其进一步的发展。

2023-08-14

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师生参加第21届全国固态离子学会议

2023年3月31日-4月3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等五所高校联合承办的第21届全国固态离子学会议在江苏南京举行。本次大会是中国固态离子界学者的一次盛会,全国各地的固态离子学学者、企业和学生代表1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方位展示我国在固态离子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2023-04-04

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季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3年3月28日,浙江省先进燃料电池与电解池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2023-03-30

实验室召开主要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工作会议

2023年1月18日,浙江省先进燃料电池与电解池技术重点实验室抓住新春假期的最后一个所内工作日,召开了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工作会议,实验室主任陈亮研究员首先肯定了氢能实验室2022年取得的各方面进展和成绩,更重要的是讨论和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2023-01-18

祝贺实验室副研究员林贻超、乐家波喜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后张旸、陈徐喜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祝贺实验室副研究员林贻超、乐家波喜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后张旸、陈徐喜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