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记储能综合、光伏团队参加“团结杯”拔河比赛

为了响应“全民健身月”,丰富所里员工与学生的文化生活,增进成员之间的交流,培养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11月17号材料所举办了“团结杯”拔河比赛。储能综合与光伏团队作为参赛队伍也参与了这次的比赛。

赛前准备

下午1:40,参加拔河比赛的各位成员纷纷就位,啦啦队的各位队员也各自就位加油助威。

按照抽签决定的拔河比赛顺序,储能综合与光伏团队首先对阵动力锂电团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大家克服心中恐惧,在啦啦队的加油助威之下,以2:1的比分拿下比赛。

稍作休息之后,马上迎来第二场与磁材团队的比赛,在几次激烈的来回试探之后,最终磁材团队更胜一筹,储能综合与光伏团队以0:2的比分落败。

经过中间的几轮比赛后,我们马上迎来第三个对手,实力明显更优的先进制造团队。在第一局与先进制造团队的交手中,我们团队依靠整体的出色发挥,艰难地赢下了先进制造团队。但是在第二局与第三局的比赛中,先进制造团队调整策略重振旗鼓,一口气连扳两局,最终我们团队以1:2遗憾输掉比赛。

最后一局迎来医工所的挑战,虽然经历了两轮的失败,但大家依然信心满满,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依靠着大家的坚持和努力最终以2:0的比分赢下比赛,最终以小组第三的成绩结束这一次的“团结杯”之旅。

赛后结果与感想

这次拔河比赛自通知下来时便得到我们团队的热烈反响,前期大家踊跃报名,讨论各种方法,正式比赛的时候不遗余力,啦啦队们也激情呐喊。最重要的应该是一场经历,所有队员在一起为了赢得比赛而不懈努力,没能晋级决赛并不意味着付出徒劳,在多年以后你回想起那个下午,天空布满灰霾下着小雨,绿荫道上你压低身子忘情付出,赢了大家一起欢呼,输了虽然气馁但还是为下一场做准备,这种经历本身就是一种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