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师生参加第21届全国固态离子学会议

2023年3月31日-4月3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等五所高校联合承办的第21届全国固态离子学会议在江苏南京举行。本次大会是中国固态离子界学者的一次盛会,全国各地的固态离子学学者、企业和学生代表1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方位展示我国在固态离子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官万兵、杨钧、王建新以及朱良柱研究员等共计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官万兵研究员(张旸代)、朱良柱研究员做了题为“高可靠平管型固体氧化物电池技术及其在电解方面的应用”以及“电子电导对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稳定性的影响和测定”的分会场邀请报告,并分别担任新型“双碳”技术分会场主持人。博士生武安祺做了题为“可再生能源工况下固体氧化物电池电解二氧化碳耐久性及衰减机理研究”的分会场口头报告,并获最佳优秀口头报告奖,博士生桑君康做了墙报展示。团队师生与同行展示了团队研究进展,并开展了充分交流。

本次报告通过学术论坛、成果展示、产品推介、技术交易等专题活动,为参会代表及单位提供充分的交流和推广机会,并全力构筑企业、高校和研究单位紧密结合的产学研互动平台,为推动固态离子学及相关领域和学科的技术发展做出重要贡献。